20150329_185803  

想學化妝的朋友,這篇必看呀!

 

 

一直想給你們取一些可愛的名字,不然初學者、初學者的叫,感覺名字好長 

今天要教大家的是化妝步驟,其實呢,化妝的時候會因應一些需要而更改步驟

但是在此我列出了最簡單的步驟說明,供大家參考


 

1.洗臉,用不刺激、溫和的洗面乳把多餘的油脂、髒汙洗掉,防止妝太髒或是有太多油脂而浮粉

2.保養,在洗乾淨後這個程序非常重要,保養得好不好決定了底妝服貼與否、會不會脫妝、會不會浮粉

浮粉通常都是保溼沒做好或是底妝產品太乾,當然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,但是大部分的浮粉做好保溼就不會發生了

保養的程序(請避免使用有美白功能的產品)

去角質:最多一週一次,覺得臉有老化的角質層再去角質,不然常常去角質對皮膚很傷

化妝水→精華液→凝膠類→乳液→乳霜→收斂化妝水(但化妝水有收斂功能此步驟請省略)

這是化妝前保養的順序,當然沒有精華液、凝膠、乳霜都沒關係,這只是我怕有人有相關產品而想要問使用步驟

有最基本的化妝水和保溼乳液就好了

油性肌膚,可以選擇有油水調節的產品

很重要的是,至少預留5分鐘給皮膚有吸收的時間,不然直接上妝,妝也會糊

保養完我都會開始挑今天要穿什麼衣服、用頭髮,很快5分鐘就過了

3.日霜、隔離霜、妝前乳、防曬乳、CC霜、BB霜

這幾個,選一個就好了!之所以說CC霜在此步驟使用,因為CC霜(Colour Correcting Cream)是作為顏色校正的!

當然也能上了隔離霜再上一點點妝前乳作顏色校正

要知道的是,有些含矽(silicone)要小心使用,因為容易致粉刺

選用BB霜可以不用接下去化了,可以上一點遮瑕、腮紅、蜜粉

若是想要CC霜的輕透感,也是一樣遮瑕、腮紅、蜜粉

4.底妝類、粉底液、粉餅、粉條、遮瑕產品

如果要遮瑕好一點,先上完所有的粉底產品再上遮瑕產品

如果想要輕透一點,先上完所有的遮瑕產品再上粉底產品

通常乾性肌膚推薦粉底液,油性肌膚推薦粉餅

5.眼妝

通常是 眉妝→眼影→眼線→睫毛膏

詳細一點:眉筆→眉粉→眼影→眼線→夾睫毛→睫毛膏

6.腮紅、修容粉、陰影粉

7.蜜粉

蜜粉要在腮紅的後面唷,不然老實說腮紅粉很容易掉,而且蜜粉會讓腮紅有天生好氣色的錯覺唷

8.唇彩

護唇產品→唇筆→唇膏、唇釉→唇蜜

當然我們在這裡通常只會選一個唇彩


到這裡我們結束

我想了想要不要推薦產品,不過也想說算了

我平常的教學裡面用的產品都是我目前常用、好用的

當然我會多涉獵一些開架彩妝

歡迎大家告訴我你們想學什麼、想知道什麼

只要我知道的我都很樂意為大家解答

另外我在文章分類的[TUTORIAL]裡面的[BEGINNER]

裡面的文章都是初學者必備的教學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