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5  

依照約定,這回要教大家如何遮瑕

常常有人問我怎麼遮瑕,皮膚怎麼變得無暇、沒有黑眼圈

老實說,我天生就不太會有黑眼圈(我也沒有過敏),但是連續很多天晚睡我還是會有黑眼圈

要強調一點是,其實遮瑕一直都不是根治黑眼圈、痘痘的方法,它只是讓他們暫時不被發現而已

所以教遮瑕之餘,也勸勸大家早點睡覺,因為過敏而有黑眼圈的去看看醫生吧 


 page.jpg

這些是我手邊有的產品,不看牌子,我們看它的產品類型以及特色

依據這些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唷 

遮瑕產品就跟粉底一樣超多種,除了我有的霜(膏)狀、筆狀、液狀,還有鉛筆、遮瑕粉形式,產品五花八門

但我有的就只有這三種,因為我不常用到遮瑕,大概我最常用到遮瑕膏的功能莫過於打亮了

用遮瑕膏打亮/修容效果很自然,尤其是用海綿推,看起來那些臉上的光影變化就像自己天生擁有的一樣

遮瑕膏大概分幾種:

  • 膏狀:就是像三色遮瑕膏那樣,膏狀是打陰影和打亮的最愛,遮瑕度好,但是臉出油嚴重的話,沒處理好很容易出油
  • 粉狀:現在越來越多粉狀遮瑕,粉狀遮瑕起來比較自然,可是不太持久
  • 液狀:液狀最貼膚了,適合拿來遮容易乾燥的黑眼圈,我也會用最亮色來打亮
  • 鉛筆狀:鉛筆狀比較方便,不用刷子可以就處理微小地方,適合遮痘疤,遮瑕度一般
  • 按壓式筆刷狀:這種很多都是用來做打亮效果,因為這種性狀的幾乎不會浮粉又很自然,遮瑕度不太好
  • 氣墊狀:就是像maybelline有海綿頭的那款,妝感超級自然,比較有光澤但是遮瑕不是很好

page1.jpg

這是我所謂的液狀遮瑕膏,很適合用在黑眼圈上面

選擇的話,我覺得要選比較水且延展性好的,不然很容易在黑眼圈浮粉,會超級尷尬

另外,青色黑眼圈務必用橘色遮瑕膏遮,紫色黑眼圈用亮黃色遮

我這支是大創買的,大創筆狀遮瑕也很有名呀!就只是買不到 

page2.jpg

這是我的筆狀遮瑕產品YSL明采筆

我覺得這種筆狀的遮瑕因為刷頭細緻所以不太會卡粉,但是遮瑕效果也不明顯就是了

不過也很適合做自然的黑眼圈遮瑕

page6  

膏狀遮瑕膏,像是Navalli Hill NH三色遮瑕,這種膏狀遮瑕膏拿來代替打亮棒打亮,只是三色遮瑕需要混一下色,可能對新手比較困難

但是我覺得它很持久,而且遮瑕度也很足夠,但是要做好妝前保濕以免浮粉

page3.jpg

遮瑕工具也有很多種,我選了比較大眾的三種

  • 手:手有溫度,可以讓遮瑕膏比較服貼,但是太粗魯容易造成細紋,而且可能會塗不均勻
  • 海綿:海綿可以有很自然的妝容,修容遮瑕膏幾乎都是用蛋形海綿
  • 刷子:可以修飾微小的瑕疵,並且製造出很精緻的遮瑕效果

 讓我們開始吧!Let's begin!!

1.jpg 2.jpg 3.jpg 4.jpg 5.jpg 6.jpg 7.jpg 8.jpg 9.jpg 10.jpg 11.jpg 12.jpg 13.jpg  


 

遮瑕是不是沒有很難呢?快點試試看!

製造出沒有瑕疵的肌膚吧!

雖然Tiffany都懶得遮瑕了哈哈哈

不過重要場合還是會遮一下 

再次宣導,這類比較基本的文章都會開在[TUTORIAL]->[BEGINNER]裡面

如果要學其它基礎化妝術,務必去那邊翻翻!!

那今天就到這裡,再見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